close

2017.08.31  SFU新生日(Welcome Day)

Blake Fly是個致力於啟發學生的演講者,熱愛音樂。他帶著吉他和木箱鼓,說起上大學的第一天(刷出緊張的和弦)。他拿著背包、泰迪熊和一把吉他,背包象徵課業、泰迪熊代表人際,而吉他是興趣,他要我們記得這三件事情,希望我們在大學生活裡取得平衡。內容不特別新奇,但吸引人的是他的眼神、表情和音樂。他開始唱當時唯一會的初學者歌曲,Oasis的Wonderwall,然後說起第一個大學朋友。他要我們跟一個人對視五秒,想表達單單一個眼神就會是一段關係的開始。他用盡力氣的表達,生動說著故事、彈奏吉他,簡單有力的啟發坐滿體育館的新生。

 

今天是自由參加,我們被分成小組由隊輔帶著,跟兩年前我當大一新生的時候感覺很像。同組的人幾乎都十七歲,只有我是對學校全然陌生的大三老人。真的像是重回大一剛入學,帶著期待和徬徨的眼神,看著即將生活的校園。我依然在迷路,還加上一點語言的挑戰。不知道接下來的生活長什麼樣子,反正就要開始了。

 

 

2017.09.01   交換生迎新(orientation)

在會場聊天、遊走,跟昨天比起來莫名自在。150位交換生,來自超過30個國家,當工作人員在台上將國家的名字一一唸出來,感覺很新奇。我們都飛越不同距離的海洋,最後聚在這間教室。最先認識的是一個香港人和一個台大交換生,聊起為什麼來到SFU,我們都說不出個所以然,只有幾個細碎微小的原因,說穿了是巧合,在眾多申請志願中錄取SFU。

 

上午的活動結束後,我終於見到Sara。我們在會場相認後,是一陣驚叫和一個擁抱。Sara是在溫哥華長大的巴基斯坦人,從第一封email開始,她是我認識的第一個SFU學生。溫哥華生活兩個月,能靠大眾運輸抵達的地方去過兩三次,閒來無事,甚至有點期待開學。不只是想找事做,更是希望有同年齡的人可以說話。Sara就跟傳訊息的時候一樣開朗健談,我們拿出手機照片分享家人。


「你會想念爸媽嗎?」
「其實現在覺得有點自由,比較想念台灣食物。」

 

她熱心的拿出手機教我找課程評價,最後帶我走到學校角落,一個人少所以能找到位置的公車站。

 

p.s. 到SFU交換可以申請學伴(Buddy Program),學伴會是當地學生。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的Buddy可能會消失,還好Sara很快的就主動寄信給我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